Thursday 5 November 2015

你每天应该食用姜黄的原因


天然草药是自古以来人类用来医疗各种疾病的主要材料,数千年后,当今医学研究界重新对草本植物作了研究,古印度民间用来治疗发炎肿痛的姜黄则排名榜首。
姜黄,带着一股辛辣芳香及深橙色,是咖喱粉主要成分,一直以来是印度,尼帕尔和东南亚一带常用的调味品。然而姜黄萃取物 ( Curcuminoids ) 中的 姜黄素(Curcumin) 最具有医疗价值成分。

 姜黄的神奇功效:
1. 减肥作用。
2. 具有抗氧化功能,缓慢人体老化。
3. 抵抗发炎,天然的抗生素。
4. 能减低人体的血糖,改善糖尿病状。
5. 能预防及治疗阿兹海默症。
6. 能抵抗抑郁症。
7. 保护肝脏。
8. 抗癌作用。

资料来源:MindbodyGreen. 


不过姜黄素不易被人体吸收,拜当今科技所托,现已有很多配方加强姜黄素的吸收,如结合大豆卵磷脂抑或黑胡椒里的胡椒素,两者皆能增加数倍的吸收能力。
若想要在日常饮食中有效吸的取姜黄素,我的建议是结合姜黄和黑胡椒于烹饪菜肴和饮料中。 

不知如何下手? 姜黄其实是日常烹饪料理的主要食材,以下是我设计食谱供参考: 

1. 姜黄茶 

2. 姜黄鸡蛋三文治

3. 姜黄豆干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