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October 2008

春卷与罗惹

每个游子对自己家乡的一些食物都多少带有点偏爱和执着,往往总会将一些食物和自己家乡的比较并且会说还是老家的好!在我老家的罗惹就是个好例子。

每次回乡到哥城,都会来到哥城体育馆附近的 Popia Stadium, 光顾这家档子的春卷与罗惹。这家档子在哥城已有超过三十年历史,起初是由父亲推者车子,车上装满着包好的春卷,分新鲜和油炸两种,另外还放着各种不同的蔬果:烫熟的雍菜和豆芽,黄瓜,沙葛,青芒果,黄梨等和酱料,酱料还分辣和不辣,都是罗惹的材料。

当时的罗惹是一盘盘搅拌的,先把酱料搅匀,这里的酱料是不放虾膏的,由椰糖煮成的rozak 酱又香又甜,把不同的蔬果放下,再用熟练的力度搅拌,让每块蔬果都很匀的沾到酱料,上碟时,还用手按几片炸鱼饼放在蔬果上面,又是另一种风味。


三十年了,人们还是习惯一碟罗惹,两条春卷的点,纯菜丝的春卷,配着稠稠的辣椒酱,广受占大多数人口的族友喜爱。


如今档子由儿子经营,不再是流动式的叫买,在体育馆附近的小吃中心开了个档口,请了几个马来妇女当助手。老板每天亲自督工,每次看到他,便放心的吃,感觉味道也跟以前一样,还在。

1 comment :

Anonymous said...

addie chang带我去吃了,好吃!够特别!
很多人!
我原本就超爱春卷,这道特别的春卷是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