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ugust 2007

鱼头火锅


初到北海时,每当问到这里有甚么好吃的,朋友们总会反问:你吃了这里的鱼头火锅了没?问十个九个都这样答,心想非去试试不可,不然可对不起自己的肚皮,好吃的东西嘛,那能错过。星期天约了Hui一同去吃,还不到七点钟,餐厅已经差不多满了,我们坐了下来,由Hui点菜。
侍者端上了冒着火的炭炉,炉里滚着奶色的汤,一翻,有炸鱼头块,竞然有芋头!我们一边谈天一边把材料放入,不一会儿汤便滚了,汤的味道香浓,特点是放了大地鱼和酸梅,典型潮州式的做法,而且一点也不油腻,材料方面就没有怎么特别,一般火锅应有的他们都有,总觉得吃火锅嘛,有三要点,一,汤底要好,二,材料要新鲜,第三,佐料一定要花心思去准备!
记得有回到朋友家吃火锅,主人准备了一桌子的材料,鱼,虾,牛肉,蚝,猪肉丸,蔬菜等等,好丰富!但竞然以现买的辣椒酱来当佐料,太没心思了!我当场就脸黑了下来。不用说,那晚的火锅,我吃没两回就停了。

紫薇园鱼头火炭炉
6525, Jalan Raja Uda,
12300 Butterworth,
Penang
Tel: 04-3312736
(新九皇爷附近)
星期三休息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