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May 2008

慢 食 khanom jeen


喜欢Laksa 的朋友,来到泰国一定不要错过。Laksa 在这里称为khanom jeen,是泰国普遍的街头小吃。用的是米粉,比大马的较细,咬下感觉滑顺。配上不同的汤头则有不同的名称。
在这里吃Laksa有个特点便是生菜是一大盘的放在桌上任你拿,除了不同的生菜,还有椰浆包菜,酸菜,熟鸡蛋等。
khanom jeen nam yaa
要记得这个名称,此咖厘来自泰国中部,泰国咖厘少不了香茅,疯柑皮,辣椒等椿成的香料,再加入鱼肉和椰浆。喜欢鱼肉的朋友肯定不要错过。
khanom jeen nam ngiaw
泰北人的咖厘,红咖厘,黄豆酱,疯柑皮,鸡肉或猪排骨是主要的材料。

khanom jeen gaeng keow wan

绿咖厘鸡!这是我最喜欢的,配着米粉,生菜,很 high! 每次都吃得满头大汗,欲罢不能。

吃laksa一定要愉快的心情,慢条斯里的,不能在太饿的情况之下来吃,泰国人天性乐观纵容,懂的享受生活,一小碟的米粉,淋上了咖厘和鸡块,一点也不起眼,迫不及待的先尝了一口咖厘,啊,感觉回来了!再把不同的生菜一样一点的放入碟里:生豆芽,金不换,薄荷叶,包菜丝,空心菜,黄瓜,苦瓜,还有,咸菜丝,泡菜,炸小鱼干,碟子快放满啦,现在才像个完成品,再慢慢将所有的菜,米粉和咖厘搅在一起便行了。

1 comment :

Anonymous said...

每次想到泰国,除了猪脚饭和somtam,就是这道面食让我欲罢不能!
想念那种甘甘酸酸又香辣的美味,九层塔生豆芽加上咸菜,淋上那香喷喷的咖哩,真是锁魂!
吃辣必肚泻的我,每次在这道美食前,都告诉自己,吃了再说,死就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