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rch 2009

云吞麵的聯想與要求。

我希 望﹐吃雲 吞麵時﹐麵和湯都撒些蔥粒。雲 吞麵不放蔥﹐有種不完 美的感 覺﹐好 像少了什 麼似的。

我希 望﹐醃辣 椒是放在罐子裡任拿﹐而是不 是盛在湯 匙內﹐我喜 歡一點點的夾著醃辣 椒和麵一 起來吃﹐而不是把整湯 匙的辣 椒都被逼往麵裡放。

不 是每種麵食都適 合放乾蔥的﹐如果要放的話﹐可不可 以是親手炸的而不 是那種所 謂“工 業包 裝”無味的乾蔥。。。可 以嗎﹖

可不可 以不預 先把菜心燙熟﹖ 擱冷了的菜和麵的溫 度顯得有點格格不入。

有沒有一家麵檔仍 然有誠 意的用燒豬骨來熬湯頭﹖(還記得那 個味 道嗎﹖)而不 是一味的用雞骨和江魚仔﹗同 時很多乾撈麵都不再供 應湯了﹐雲 吞索 性就放在麵的旁 邊﹐這可是偷 工 減 料﹐奪走了人們邊吃麵邊喝湯的樂 趣啊﹗ 再不然的話﹐便是用小得不能再小的碗盛湯﹐還硬硬的把兩顆雲 吞放下去。

雲 吞可以不用油炸得嗎﹖

有時侯,我希 望吃麵時不點飲 料﹐好讓我好好的享 受麵湯的美 味﹐請不要一再而三的問我要不要喝水﹐可 以嗎﹖

3 comments :

Bakeling said...

你的要求也不会太过分,吃云吞面就是这样的啊,还要加上一句,“云吞可以包的大粒一点吗?”,它们可是变成越来越小了!有些云吞里面还加了太多面粉!

Dana said...

在Aman Suria靠近Sunway Damansara Gated Banglow某某Kopitiam藏着一档开张约2年的云吞面。很好吃的面,是自家打的。连叉烧也是他们在档口一旁的电烤炉烧的,味道也还是不错的,云吞也很大粒,没偷工减料。要找的话是跟Ecoparadise同一排。

虽然说好吃,我想我也有要求。请问每次我点了面,可不可以不要把它送到比我迟来的人先?那样我会很tulan...然后,请问现在面粉很贵吗?为什么面来到只有三两条,现在流行吃法国c餐吗?可不可以不要用cili padi来弄腌辣椒,这样味道很奇怪啦!!

Unknown said...

二位說的沒錯 ﹐ 要 吃 一 碟 好 品 質 的 雲 吞 麵 可 是 越 來 越 難 尋了 。
各 位 如 果 知 道 那 裡 有 好 吃 的 雲 吞 麵 ﹐ 請 多 多 介 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