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February 2011

創意撈生

過新年撈生圖個好意頭,可是近來在外面餐廳所供應的所謂“七彩撈生”卻令人止步。為了吸引食客,不良的商人用了色素、味素和大堆人工添加劑,導致味道惡劣,影響健康,不符合現代人要吃得健康的條件。

五姑自創的水果撈生融合了泰式涼拌和中式料理的烹調方式,取了个好兆頭的菜名:“五彩繽紛迎新春”。採用新鮮的材料,所以味道很鮮美,加上主要材料的柚子,吃起來不會有太大的負擔。我們家裏每個人没有不喜歡泰式涼拌(Yam),它集合了酸、甜、咸、辣的味道。如果你胃口不佳,點个泰式涼拌的菜肴當開胃菜,沉睡的食欲必定被喚醒,味覺彈跳,吃一口,哇一聲。


五彩繽紛迎新春


材料:柚子一个(去皮),洋蔥一個(切細絲),紅蔥頭5顆(切片),紅辣椒2只(切絲),泰國魷魚絲(油炸),青芒果2粒(切絲)。


調味:酸柑汁3 湯匙,白糖3 湯匙。


1。準備一个大的淺盘,把柚子肉、洋蔥、紅蔥頭、辣椒絲和芒果絲鋪上。


2。再把魷魚絲和調味放下。


3。將所有材料一起撈勻即可。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