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February 2011

戯棚下的麵檔


一走進城隍廟内,你就會看到奇特的景象:一群人坐在戯棚下的小凳子,圍着兩面公用桌子(communal table),吃着麵。

這個麵檔可以説是全泰國“最牛的釘子戶”了。老婆婆十多年前便開始在泰南宋卡市的城隍廟前擺麵檔。由於她的麵食實在太美味可口了,一傳十,十傳百,生意蒸蒸日上。
好景不長,由於城隍廟欲在麵檔処建一座戯棚,做為酬神之用處,老婆婆想到搬遷其它地方,肯定會流失一些熟客,影響生意,加上別處的租金又比這裡高出一倍,想盡了許多法子后,老婆婆最后還是決定不搬,在建築期間,麵檔便移到一旁,當戯棚完成后,老婆婆又把麵檔搬到戯棚下,這一賣,便十多年的光景了。
老婆婆的麵很好吃,有排骨麵、雞肉麵,我尤其喜歡吃她的豬肉丸。手打的豬肉丸,有點像福建人的“肉支”,沾辣醬來吃,特別惹味,口齒留香。
從合艾到宋卡市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目前去合艾玩的大馬人極多,且有不少人喜歡順道到宋卡市玩。如果你有機會來到宋卡市,除了到海邊玩,還可以到舊城走走。這裡感覺有點像馬六甲的古城,古色古香,城隍廟就在舊城内,燒香祈福,再鑽到戯棚下,吃碗麵,包你有個不一樣的體驗。

本文刊登于南洋商報 商余

1 comment :

夢想成真 said...

好奇特的景象,通常这类性的面摊都是很有风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