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August 2008

亚李咖厘面


提到北马的美食,人人都会想到槟城的小吃,而邻州亚罗士打这一带就遭到忽略,甚至不被提起。其实这有好多美食,可以比美槟榔屿之食物。边走边吃今天带各位到马来西亚的鱼米之乡――亚罗士打

这里有好多小吃是有别于其他地方,如吃肉骨茶,吉打人喜欢配着炒鱼吃(有关炒鱼这道菜肴,请留意以后的评报。)一定要吃他们的鸡丝面。还有Laksa,Nasi Ulam, 等等,都是一些特别的食品。

来到这里一定尝尝吉打人所煮的咖厘,感觉吉打人都是天生煮咖厘的高手,少了槟岛惯用的香茅,南姜等,当地人善长利用香料,八角,丁香,桂皮,芫茜籽是常用的香料,煮出来的咖厘香浓不腻,尝一口便能分别到它的不同。

如果你在亚罗士打只有吃一碗面的时间,建议你来吃这家亚李咖厘面,位于 Jalan Putra 十字路口旁边的角落店屋,店前摆着个面档,档的上面放着不同的面条,咖里鸡块等,当然少不了主角,热腾腾的咖厘上汤。

在这里还可以吃道两块半钱的面食,我这碗还加了鸡珍呢,你话抵无抵食?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