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September 2008

泰式串烧

曼谷的街头小吃很多样化,吸引着每个到访的游客,其中一样便是烧串子:一根根的竹子,串着不同种类的肉丸子,有猪肉丸,牛肉丸,还有鱼肉丸等,可以直接放在火炭上烤,或者往油锅里炸,再沾一沾甜辣酱,是泰国人民最喜爱的小吃之一.
小时候,每逢到泰国外婆家时,最期待的便是吃这里各式各样的食物,烧串子是少不了的。外公总会带着我们兄弟妹们到后巷的戏院逛,不看电影,只是看看电影海报,看毕便在戏院前的档口给我们买串烧,档口前放着个玻璃橱子,橱子里摆着串着不同种类的肉丸子,有猪肉丸,牛肉丸,还有鱼肉丸呢。我们对着橱子指不停的说” ni, ni ni” (泰语:“这个”的意思) ,小贩把我们所选的串子,放在火炭炉上,像烤沙爷般的烤,烤到肉丸有点焦,就可拿起再往甜辣酱里一沾,便可吃了。

我最喜欢的是牛肉丸串烧,牛肉丸的鲜配着甜辣酱,十分惹味,一口咬下便把我带到童年记忆的味道!每次到泰国都会买一两串来回味。上个月带妹子到曼谷游玩时,发现原来妹妹也有这个情意结,逛完街时还吩咐我买几串回酒店大吃一番,结果发现连两个外甥女也爱上了,小朋友们还能吃微辣的甜辣酱呢,原来口味是可以遗传的。

4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恭喜入围《十大推荐部落格》,请点击http://mybloggercon.com/award/top-10-blogs/

Unknown said...

Congratulations!
Pls keep on writing, always waiting for your new articles to be appreciated!

Anonymous said...

brother, pls paste the logo showing that your blog has 入围《十大推荐部落格》!

Anonymous said...

都说了,默默耕耘,总有一天会“有麝自然香”,被人闻见!恭喜你证实了这一点!

你的偶像兼师父不是说过:一个人的时间放在哪里,是看得出来的!

我觉得这句话够绝!

加油吧!(不是只是叫你吃,是叫你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