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ugust 2007

坏晚餐的思考

跟朋友们约好八点在Brickfield一家餐厅见面,我早到了,便在附近逛,发现这里新开了一家中菜馆,菜馆前面放了不少菜单和照片,是家供应兴化菜的餐厅,起念头,便打电话跟友人换地点。俩个朋友临时不能来,结果只剩我和阿肯二人,有点少兴,但饭还是要吃。
来之安之,我们要了一个套餐,有鸡肉炒蘑菇,炸海蚝,炒空心菜和包菜饭,另外再要了一客糖醋松子鱼。

满怀期待的包菜饭原来只是包菜炒饭!淡淡无味,还很油腻。
这黑黑的是炸海蚝,用紫菜配海蚝,再用油炸酥,尝不到紫菜的香味,得个咸字。
松子鱼的卖相好,糖醋也做的很好,就是鱼炸的老了,咬劲十足!

我在想,一家餐厅的好坏,不能单凭几张照片来吸引顾客,内份要做好,基础要稳。顾客们来到餐厅,图的是什么?还不是一顿好的安乐茶饭吗?

4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绝对赞同!很油腻耶!
- 永康站

Unknown said...

都是我,如果不是我临时换地点,可能就不会有这个问题。soli lah

Darren said...

WOW,那炸海蚝能上座吗??卖相还蛮恐怖的。

Unknown said...

唉,总而言之,我已经对没到过的餐厅不再有信心。真的要“带眼识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