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July 2011

我和姑姑的煲湯計劃


序:煲汤的话


侄兒繁榮的話。

事情的開始是這樣的,最近一直想喝湯,想喝各種不同口味的湯,於是便買了一個小小的電子煲,打算天天煲湯喝。可是就一直擱在我的廚房裏,沒動手開始煲湯。

沒料到,跟遠在新加坡的五姑通電話時,無意中聊到煲湯這囘事,才發現五姑近來也愛自己煲湯來喝,而且已經開始實行了!於是便和姑姑有了約定,我们來個天天煲湯的計劃,為期一個月,看看能不能够达成,五姑竟然一口答應了。
張小燕為曾寳儀和寳媽合著的“阿寳靚湯”寫序:“人生像煲湯,是可以自己配料,自己調味,酸甜苦辣自己創造!”。一個月的煲湯計劃,意味着30天的湯類,對於我來說是件好玩的事情,打心底充滿期待。
能和五姑一起分享煲湯心得、一起寫湯譜,是我的福氣。湯還沒開始煲,已暖我心。

五姑嬋蘭的話。

那天,孩子打电话回家问道:“妈, 今晚有煲汤吗?”。即使原本累得不打算准备晚餐,妈妈的回答还是肯定是‘有’的。世上的母亲就是这样,孩子期待的话语,能让妈妈即时充电。于是,打开了雪柜就地取材,变出了一道很不错的‘即兴煲汤’。
孩子们不再像小时候那样,每天能依时回家吃晚餐。外面食物吃腻了,就想回家喝妈妈煲的汤,即营养又健康也安全。心想何不天天推出自家的 ’SOUP of the Day’ 呢!
也许心有灵犀,远在丹州的繁荣侄子竟不约而同,有着一样的想法。通过电话,‘每天煲汤’就这样成为我们姑侄之间的约定。
繁荣对‘吃’情有独钟。他年幼时,我们家里曾经煮过的佳肴他不只清楚记得,还能娓娓道来,真令我吃惊!原来老饕本色他与生俱来!
繁荣撰写食谱非一年半载的事了,我这即兴烹调作风的姑姑能受他青睐,邀我共事汤谱之作,令我有点受宠若惊,也翘首以待 !

1 comment :

鱿鱼 said...

原来你也有面子书了啊!我会去加你。
那天不期而遇,真的很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