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May 2012

古晉--麵麵觀

 沙勞越河畔
 貓城的貓銅像
從古晉囯際機場出來,便喜歡上了這個都市,第一的印象是整齊,乾淨,而且這裡很多樹,空氣不受污染,給人舒服的感覺。

這次到古晉的目的主要是為了那裏的麵食。原本只想親身到哪裏吃吃麵,過把癮,沒想到此行超乎我的意料,很多驚喜,大有收穫!除了kolo麵和叻沙,這裡還有多種不同風味的麵食,而且這裡麵食在西馬是很少見的,讓我對這個地方另眼相看。
古晉除了地方好,食物美味,人情更好。朋友楊囯平和鄭作勝在我在古晉的那幾天,每天都很熱心的開車載我到處吃麵,盡足地主之誼。




哥羅麵

就算你不是專程來這裡吃麵的,來到古晉,縂會有機會吃到一兩餐的哥羅麵。無論在咖啡店或小販中心,挂着哥羅麵牌子的檔口,比比皆是,是古晉人日常麵食。
哥羅麵其實就是乾撈麵,不同的是,除了叉燒肉,還放了肉燥汁,這裡是不興用黑嗮油調味,麵和汁拌匀再放在碗裏,所以不會有多餘的醬汁,名副其實的乾撈。麵條比一般的細,很Q,吃起來還有一股麵香。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