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November 2007

北投、SU 蔬食料理

就算你不是素食者,有机会来到北投,泡完汤(温泉),可不要错过这家别于一般的素食餐厅――SU 蔬食料理。
妹夫Vincent是土生土长的台北人,为人随和,热爱大自然,同时也是一名嘗鮮高手,他认为盐酥鸡和Chardonnay是完美的配搭 ,果然没错。有“高人”指路,在台湾各地边走边吃,肯定会很精彩。




这家由他介绍的蔬食料理,位於捷運新北投站斜對面,餐廳窗明几淨、氣氛宜人, 十分雅緻,供应有机,健康,富有创意且有水准的素食料理。
我要了一客套餐,NT350+,绝对划算。套餐的选择丰富灵活,可以依照你的喜好和需求,选出你喜欢的套餐,这是我的选择:
蔬菜浓汤
和风沙拉
梅子南瓜醃菇(开胃菜)
清炒牛肝菌長麵(主菜)
咖啡冻(甜品)
桂花乌梅茶 和风沙拉
梅子南瓜醃菇
清炒牛肝菌長麵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餐厅对面与树林连成一起的建筑物,那是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我在这里呆了一个上午,閱讀環境非常好,彷彿在樹屋裡讀書。
这座圖書館得了不少奖项,其中一项是2007臺灣建築獎首獎。


SU 蔬食料理

新北投店
台北市北投区
光明路228号
电话:02 2894 6428

内湖店
台北市内湖区
内湖路一段360巷2号
电话:02 2658 3598

圖書館资料网页:http://www.tpml.edu.tw/TaipeiPublicLibrary/index.php?page=common-divlink-branch_introduction.php&id=l11&subsite=chinese

1 comment :

Darren said...

嗯,外观朴素,内里高级舒适哦~~
咋看菜单,就发现有一样我不能吃了,竟然有牛肝,连照片都跳过不看了,hehe~~
再想想,不对呀,是素食餐厅诶。三想,是牛肝菌啦,就算是荤的我也能吃啦,哈哈~~

至于那图书馆嘛~~果真特别,但若此树林还伴有鸟叫声就更佳咯~~但以不是八哥鸟为前提,要不会给它给烦死咯,呵呵~~

台湾就是会拿悠闲来当卖点,赞呀~~
有机会一定要去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