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November 2008

炸鱼条Keropok Lekor

每逢从老家回到工作单位,同事们见面便问:“有没有带 Keropok Lekor 来?”见我把条状的鱼饼拿出来,毫不客气的马上把它打开,用热油炸熟,沾辣椒酱来吃,没一会儿,整盘的炸鱼条便报销了。

Keropok Lekor 是大马东海岸的特产,用的是当地的甘望鱼(Ikan Kembong),去骨取肉绞碎,不用面粉而用沙谷粉,搅拌,调味,揉成条状,往滚水里放,当一条条的鱼饼浮在水面时,意味着鱼饼熟了,便可捞起,完成。

在丁加奴和吉兰丹沿海一带的公路,有很多建在路旁的档子,都是贩卖Keropok Lekor的档子,可见Keropok Lekor深受当地人和游客们的欢迎。

3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是《光明日報》的記者林英翰,
本報有一個單元叫"潮爆部落",
專門介紹一些特別的部落予讀者,
在此希望作者能夠接受本報訪問,
把你的部落介紹給讀者.....

希望你可以給予回覆,我的聯絡電話:04-2226688/012-4039030.

Darren/TJ said...

Keropok Lekor,我其中一个最爱。但我每次都选择不沾任何酱吃的,味道也很好。我跟其他同事常会在吃完午饭后"顺便"买一包来吃,不是香蕉糕就是 Lekor,赞呀~~

* addie 兄,越来越多人会认识你这 BLOG 咯!加油~~加油~~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非常喜欢吃炸鱼条。我一次接触,是在登嘉楼。已经好久没有吃了,很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