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December 2010

簡易脆皮雞肉批 chicken pie

女人在害喜時會突然特別喜愛或厭惡某种食物。我不知害了什麽,近一年來常在外頭流蕩,到處尋找雞肉批(Chicken Pie). 往往吃到的失望居多,甚至難以下嚥的,比比皆是。如果當天幸運之神到訪,吃到一個理想的雞肉批,那就感覺特別幸福。
囘到老家,餐廳的選擇不是那麽多,更別説雞批了,可是内心裏那種渴望(Craving)並不會囘到老家而停止,反而是在惡劣的環境更加想念。

一個清晨,我睡醒躺在思考着一些事情,但是我發覺我已經不能再集中精神,雞批的形狀、批皮的奶油香不斷地出現在我的腦中,在想,不行了,如果今天吃不到雞批的話,我想我會瘋掉!於是我便決定了自己動手做。

我決定用現成的食品來烹製,如冰凍的批皮(Filo pastry), Campbell 的罐頭濃縮雞湯,準備了一些蔬菜:洋蔥、胡蘿蔔、罐頭蘑菇。再來便是煮熟了的雞蛋、雞腿肉、奶油。


先把所有的材料準備好:

壹- 將批皮放在室溫下解凍。

貳- 雞肉、洋蔥、胡蘿蔔、蘑菇切成小塊。(如圖)

叁- 把鉄碗用奶油凃上待用,烤箱開熱至180度。

作法:

在一個深鍋内,將適量的奶油燒開,放下洋蔥,炒至洋蔥變軟,再放下胡蘿蔔和蘑菇,不時攪拌,以免燒焦,炒約五分鐘,便可放下雞肉塊了,然後再不時的翻炒。

在這個同時,用同等分量的水(1:1)將罐頭雞湯調稀,放下鍋内,煮開后,試味后便可息火。


將雞蛋放入鉄碗内,再將雞肉醬放下,然後將一片的批皮輕輕的放在上面,最後,再凃上奶油。
放入烤箱内烤20分鐘,你便可享受一頓美味十足的脆皮雞肉批了。

3 comments :

Elize said...

为何不多做些,然后打电话给我们嘛!让我们也可以过足瘾!老实说,这儿没几家会做到十足功夫的批。

若藍 ~ chan lioklam said...

啊!從來不知道雞肉批的制造過程是這樣的 。。。也不簡易嘛!!

温馨小屋 said...

看起来真好吃....我家冰箱还有两片pastry,可以学你做这chicken p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