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September 2007

令人快乐的饮食

甚么能让你开心,快乐?
金钱,地位还是权力?那都必须付上代价的。

都市人,每天为生活奔波,堵车,办公室斗争,八卦,你快乐吗?

快乐可以是简单的,一个微笑,一分心意,一杯茶。。。都是快乐的泉源。


Pui Uan: 泰国的桔子冰。酸中带甜,甜中带点咸,冰凉无比。。。 My happy drink!


Richard Goh: 椰丝芋头旦糕。奶油,椰丝,芋头-令人期待的三角恋情。


Shie Khim: 世界上最好喝的奶茶,好到~~~

甚么是令你快乐的饮食?欢迎分享。

5 comments :

Darren said...

不知大家是否尝过咖啡 + 美碌呢??

以前周末的早餐特别丰富,因全部不用上课,加上表+堂兄弟姐妹都会回来(我跟公公婆婆住)所以每次早餐都会有一壶咖啡 + 一壶美碌供选择,再来就是抄米粉 + 干捞金蛋面 + NASI LEMAK + ROTI CANAI + 油条人君选择。再不喜欢,就可以去面档买其他面食,但这要看我们的"哄功"有多厉害了;P

咖啡 + 美碌的美味就在这时候发现的,5 分美碌 + 3 分咖啡,喝起来特别可口,想起来都会流口水。

但可能是有婆婆的味道吧,现在再给我尝这饮料,可能也尝不到那味道了。。。也谢谢楼主 ADDIE 勾起我这记忆呀~~

Unknown said...

因為這杯被我譽為世界最好喝的奶茶,
許多親戚好友都來到這家看起來非常不起眼的路邊茶店,喝一杯阿kim 說是全世界最好喝的奶茶。大家都有點納悶,這個長期住海外的阿kim ,怎麼會對在泰國歌樂這樣的小鎮的這樣如此簡陋的小店的奶茶如此情有獨鍾?在納悶之餘,喝下一口香醇可口的奶茶後,都會心有同感的點點頭,表示好喝!

許多人都在此店悠閒的喝杯奶茶(大哥,這一杯應該是冰奶茶,有許多碎冰,凍入心坎的冰奶茶)。

而我,卻未曾在這家店,悠哉的好好品嘗過一杯冰奶茶。

好多年前,一次偶然機會,我和媽探訪了外公之後,在那家小店買外帶的涼拌木瓜絲。看到店主人細心的煮奶茶,濃郁的茶,加上濃醇的奶香,然後豪爽的加入大量冰塊。帶著那一包奶茶,一路開車回KB, 剛喝下口,略嫌過甜。再等冰塊融化,冰水綜合了過甜的奶茶,喝下口,還有再加上映入眼簾的是,廣闊的草原和熱帶雨林,景致加上奶茶,滿滿是幸福的滋味。那是混合了對外公外婆的回憶,(那家小店就在外公家的同一條巷子),混合了對歌樂的懷念。是一種在外流浪,回鄉之後得到的慰藉。之後,喝到的都是外帶回家的冰奶茶。

如果可以的話,下次回家,不管怎樣,一定要在那裏,好好的喝一杯冰奶茶。

Unknown said...

哎,没人告诉我是冰奶茶。下次回来,大哥一定陪你到那儿去。

Darren said...

shiekhim, 我们所喜欢的饮料都有个情意结在背后支撑着哦。所以呀,食物的好与坏绝对与心情相对比~~

快乐时吃到不大好吃的食物:不难吃;
心情低落时吃到好吃的食物:心情好了起来。

Unknown said...

Darren, 是呀,情境與食物總是連結在一起的。
阿Sheng 說大華行的那一壺咖啡,是他最懷念的飲料。一壺kopi o,苦苦甜甜,至今仍然是他追尋的飲料。我則對媽媽早餐泡的一壺甜紅茶,懷念不已。那都是我們童年對於早餐的記憶。
等到我們漸漸長大,早餐已悄悄變成三合一即沖飲料,和外賣的熟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