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October 2007

姐娥

从上海回来不到两个星期,我又开始了第二回的旅程,目的地是泰国北部:清迈,清莱,美斯乐,金三角等地方,同行的有爸爸,妈妈和五姑,一行四人,轻松上路。
爸爸早在一个星期前已和友人老方结伴到曼谷去,而五姑则在第二天由新加坡直飞清迈与我们会合;我和妈妈一早从歌乐乘车到陶公府Narathiwat 的机场,乘亚航直飞曼谷,抵达曼谷机场时爸爸和曼谷的小舅已在等候,载我们到姐娥餐厅和妈妈的姐妹还有我泰国的表弟妹们用午餐。(妈妈是泰籍华乔,所以我的表弟妹们有大马和泰国之分,巴拜吧!)而我们到清迈的班机是下午五点钟。
妈妈和姨姨小舅已经好多年没见面了,自然有很多话谈;我这位大马表哥呢,对着这些表姐表弟表妹们,几年来自修的泰语跟本用不上场!我这些老表们是土生土长的泰籍人民,不懂华语,语言不通,只能用简单的英语交谈。

姐娥是娥姐的意思,这是泰语的文法,在曼谷,算是数一数二的餐厅,已有十三间分行,这里有几道名菜如:炒空心菜,餐前五屏,凉拌生蟹青木瓜等。
把空心菜切成长丝,再以蒜米,辣椒和调味一起快手炒之,长丝的空心菜,口感不错,值得一试。

Je Ngor’s Kitchen
South Sathorn Road
Bangkok
02-677-3927, 02-677-3928 , 01-170-9544

http://www.jengor-seafoods.com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