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October 2007

我当主讲

这一阵子我一直有机会往国外游玩,九月份去了上海和苏州,回来又到了曼谷,清迈和清莱,中秋节时在金三角赏月。友人大潘来电说,你去了这么多的地方,又喜欢尝不同的食物,来我学院谈谈你的收获吧,我来安排。
大潘是一家旅游学院的CEO,专门培训合格的专业导游,配合课业的主题,不定期的举办与旅游有关的讲座会。
是的,可能对很多人来说,我当主讲似乎不可思议,也许你在怀疑我到底有没有’料’,我的讲座会有没有’听头’,well, 想不到的事情常常发生,连我自己也觉得有点难以相信。But it's true lor.
日期定在一个星期后的礼拜天,十月七日,在该学院的课室内。主题为:边走边吃之吃在上海。
原以为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去准备,应该没问题。意料不到的是,我竞然得了mental block,天天面对电脑里的相片,脑袋一片空白,一点也不紧张,甚么准备功夫也做不到,完全符合了讲座前恐惧综合症的症状!心想这回糟了,终于栽在自己的手里,没得怨人。
到了当天,大潘通知我,由于报纸上的广告出现乱码,反应不是那么好。好友阿肯一早就来打汽,跟我吃午饭兼任摄影师,实行以行动来支持,让我深深的感动。
原以为不会有人来,结果还是来了八位,我们在一间小小的课室里,开始了我第一次的讲座会,,我们就以交谈的方式进行,很快的,两个小时就过去了。说我不紧张那是骗你的,不过,话题是我的所熟悉的吃吃玩玩,压力没那么大,很快的放松下来。
能以这种方式来分享我的觅食喜好,感觉是美好的,希望能够很快在各种天时地利人和因素都齐全的机缘下,再和大家见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