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October 2007

我当主讲

这一阵子我一直有机会往国外游玩,九月份去了上海和苏州,回来又到了曼谷,清迈和清莱,中秋节时在金三角赏月。友人大潘来电说,你去了这么多的地方,又喜欢尝不同的食物,来我学院谈谈你的收获吧,我来安排。
大潘是一家旅游学院的CEO,专门培训合格的专业导游,配合课业的主题,不定期的举办与旅游有关的讲座会。
是的,可能对很多人来说,我当主讲似乎不可思议,也许你在怀疑我到底有没有’料’,我的讲座会有没有’听头’,well, 想不到的事情常常发生,连我自己也觉得有点难以相信。But it's true lor.
日期定在一个星期后的礼拜天,十月七日,在该学院的课室内。主题为:边走边吃之吃在上海。
原以为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去准备,应该没问题。意料不到的是,我竞然得了mental block,天天面对电脑里的相片,脑袋一片空白,一点也不紧张,甚么准备功夫也做不到,完全符合了讲座前恐惧综合症的症状!心想这回糟了,终于栽在自己的手里,没得怨人。
到了当天,大潘通知我,由于报纸上的广告出现乱码,反应不是那么好。好友阿肯一早就来打汽,跟我吃午饭兼任摄影师,实行以行动来支持,让我深深的感动。
原以为不会有人来,结果还是来了八位,我们在一间小小的课室里,开始了我第一次的讲座会,,我们就以交谈的方式进行,很快的,两个小时就过去了。说我不紧张那是骗你的,不过,话题是我的所熟悉的吃吃玩玩,压力没那么大,很快的放松下来。
能以这种方式来分享我的觅食喜好,感觉是美好的,希望能够很快在各种天时地利人和因素都齐全的机缘下,再和大家见面。

2 comments :

Darren said...

说到吃,应该没有人会觉得你当主讲是不可思议的吧~~
你对吃/食物的讲究,可在你的部落格里看得出来。。。加油咯~~

Anonymous said...

Yes I agreed with Darren!! This is a special gift and you are the master. I like the way you describe foods, seem like I'm tasting it too!!!

Regret can't make it that day to support you.

Well keep up all the good works, more opportunities are on the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