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October 2007

沧浪亭面食大王

喜爱面食,已到了无面不欢的地步,常在想,东南亚一带的面食我大至上都已尝过了,然而,那些正宗,道地的中华面食,非得到神州大地实地品尝不可。这个愿望终于能够在我的上海之旅而实现了。
在上海吃面,王家沙,吴越人家,沧浪亭都是不容错过的面食传门店。王家沙的两面黄,吴越人家的醇香肉排面,还有沧浪亭的三虾面,大噪名声半世纪,它们齐鼓相当,个别在上海的面食谱上占了重要的一席。















沧浪亭是个老字号,创建于1950年,店主王寿平,本身是一位绸布店伙计,不是餐饮科班出生的他为了把面店生意搞起来,重金聘请当时苏州城知名的面点大师周金清,果然一炮而红,将原本只有11平方米的小店,经营宾客盈门,甚至许多名人仕家都慕名而来。
















超大碗汤面














浇头:蒜爆虾腰

来到了上海那能错过这老字号,于是,我带着朝圣的心情和五姑来到了山西南路的这一家分店,姑姑点了糟香焖肉面,我点虾腰面,另再点爆炒鳝丝和风梨刨冰。
这里所提供的是“正宗”的苏式面,“浇头和阳春面分开上”,最喜欢这里的虾腰面.虾仁有弹性, 腰花处理的很好, 没有骚味, 加了大蒜爆炒以后很嫩,爽口, 再尝一筷碗里的阳春面,面条细细韧轫,大有咬劲。然而面汤我是有意见的,这里的烫头一般都很淡,我们这些吃惯重口味的南洋华,可要花把劲来适应吧。











风梨刨冰





















你可以点两个浇头,再来碗汤面或拌面。


沧浪亭
山西南路183号
电话:63223528

1 comment :

Anonymous said...

在中国吃面,上海的是最没有代表性的。

要去陕西 四川 兰州等地,才能吃到美味的面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