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November 2007

我们乘高铁到新竹吃米粉去啦!

台湾高铁 Taiwan High Speed Rail 于 2006正式通车,带给人们更多的交通便利和选择,也改变了一些传统旅行方式,从台北到新竹(约 75KM)只需28分钟,周末带着一家大小到新竹半天游,吃个午餐,逛个街,简单轻松。
新竹高铁站是值得一游的,是高鐵全線車站中最出色的車站之一。 高鐵站 外部造型,採用新竹科技產業中的半導體晶圓作為設計的元素。內部則大量採用玻璃元素,以圓弧型的造型,擷取了客家建築中圍籠屋的元素。是由姚仁喜所設計,於2002年威尼斯建築展獲獎
米粉,貢丸,是新竹聞名全台的兩大名產,每年,新竹市政府还特別舉辦米粉貢丸節,要讓全台鄉親到新竹吃名產、「鬥熱鬧」!
想吃米粉絕對是要到都城隍廟报到,这一带的食店,所使用的米粉都是來自當地工廠現做的新鮮米粉,Q度絕佳,再搭上特製湯頭,淋上香味誘人的肉燥,讓米粉嘗來味道足、口感順。
新竹貢丸應該也算是小一點的肉圓,因為它純粹是以豬肉做成的。事實上,據說在新竹貢丸還沒有成名以前,當地居民的確就是以肉圓來稱呼它。後來很多來自北部的食客,發現在它的製造過程中,是用木棒撞擊而成的。大家覺得有趣,便口耳相傳,因為這種撞擊的動作,台灣話便叫做「貢」,於是貢丸、貢丸就這麼叫開來了。如今新竹貢丸成名,幾乎傾銷台灣各地。有些別的地方生產的貢丸,也都想盡辦法,要用新竹的名稱,以利銷售。


台湾高铁公司
www.thsrc.com.tw/tw/index.htm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