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December 2008

爱喝汤的厨师-瑞克・斯坦 Rick Stein

在“明星厨师” 阵 容 当 中, 提 起瑞克・斯坦Rick Stein, 人 人 都 会 联 想 到 他 的 海 鲜 料 理, 英 国BBC 电 视 台 烹 饪 节 目 的 台 柱, 烹 饪 学 校 等 等。

离 婚 了 夫 妇 会 能 做 朋 友 吗? 对 于Rick 来 说 不 但不 是 问 题, 而 且 还 能 继 续 当 生 意 伙 伴, 两 人 和 三 个 孩 子 们 共 同 经 营 餐 厅 事 业, 他 们 在 英 国 的Padstow 鱼 村 拥 有4 家 餐 厅, 生 意 好 得 不 得 了, 理 由 很 简 单, 所 有 的 海 鲜 都 是 由 当 地 的 渔 夫 所 供 应, 加 上Rick 独 特 的 烹 饪 手 法, 生 意 是 蒸 蒸 日 上,好 多 名 人 都 喜 欢 光 顾 他 的餐 厅, 其 中 包 括英 国 女 皇,菲利普・托尼・布莱尔王子 和法国总统Jacques Chirac 等。

真 正 令Rick Stein 出 位 的 其 实 是 他 的烹 饪 节 目,Rick Stein 为BBC电 视 台 录 制 了 不 少的烹 饪 节 目, 如Taste of the sea, Rick Stein seafood’s odyssey, Fresh Food, Friends for dinner, Rick Stein’s Mediterranean Escape 等, 这 些 节 目 为 他 赢 得 了 不 少 的 奖 项, 这背 后 的 推 手, 就 不 得 不 提 和 他 合 作 了 十 五 年 的 金 牌 制 作 人David Pritchard, 两 人 合 作 无 间, 今 年 更 拉 队 到 东 南 亚(包 括 马 来 西 亚)录 制 美 食节 目 之 Rick Stein’s Far Eastern Odyssey!


二 零 零 八 年 的 十 一 月 七 日,Rick Stein 来 到 了 兰 卡 威, 我 有 幸 成 了 他 的 觅 食 向 导, 在 岛 上 一 带 边 走 边 吃, 介 绍 本 地 的 美 食,Rick 可 以 说 是 无 汤 不 欢, 几 乎 每 餐 都 喝 汤, 最 后 一 晚,我 还 有 机 会 煮 碗 鱼 汤 给 他 吃 呢!

Rick Stein 的金 牌 制 作 人Mr. David Pritchard

2 comments :

Unknown said...

好久不見你好嗎?很感動,依然執著你的美食事業,請續繼加油!

Unknown said...

哎 哟, 真 是 好 久 没 见 面 了! 你 还 好 么? 我 还 是 老 样 子, 有 机 会 来 兰 卡 威 的 话, 一 定 要 找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