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May 2010

早安古廟。遇上了Gado-Gado和Mee Goreng。








參觀世界文化遗产光环加持的Borobudur和Prambanan两大寺庙是遊覽日惹(Jogya )的重頭戯,住入酒店的第一件事便是到旅行社報名參加第二天的“日出古廟游”, 想到可以在古廟上觀看日出的壯觀,真是令人興奮,激動人心啊!可是旅遊社的負責人特別申明將不會在古廟上看到日出,除非你是住在古廟的附近,說白了,那是个“在日出時分出發到古廟的團”而已。

Gado-gado 是印尼人所喜愛的熟菜沙拉,材料很簡單,不外是一些燙熟的蔬菜,豆芽,馬鈴薯,包菜,青豆等,熟雞蛋,再淋上花生醬,聼起來很簡單,關鍵就在這花生醬,這裡的做法是以sambal olek, 黃姜,甜醬油和花生醬等放在石臼裏磨成醬,再淋上阿叁汁,味道有甜,酸並帶點辣,香氣十足。馬來西亞的廚師們一般上喜歡用沾沙爹的沾醬,相比起來,這裡的少了油膩,多了一股黃姜的辛香。

清晨六點鐘,小巴士依時在我下榻的旅店前出現,今天的團人數不多,連我在内只有七个人,小巴士朝着婆羅浮廟的方向疾駛,我在車内望著窗外未景物,晨光灑在日惹市,一片只有寧靜,有幾家商店開始準備營業。天空不一會兒開始下雨了,完了我想,下雨古廟不好走啊。一句鈡的時刻,小巴把我們帶到了婆羅浮廟。下雨,帶來了當地人商機,不少的兒童們在入口處出租雨傘,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我向一位男孩租了一把雨傘,便匆匆的走向宏伟壮观的古廟走去。
這裡的古廟隨手拈來都超過千年的歷史,見證了佛教和興都教曾經興旺一時,現在留下來的古跡則由當地的回教徒管理,感覺不像在BALI 有着濃厚的宗教氣氛。

喜歡在不同地方嘗試當地的麵食,來到爪哇當然要吃這裡的炒麵--Mee Goreng.土制的全蛋面用甜醬油(Kicap Manis)來炒,跟我們一般在大馬吃的炒麵有所不同,這裡的炒麵偏甜,配料也沒那麽豐富,可是吃起來卻風味十足。



4 comments :

凡塵 said...

拍照技術越來越好了……贊!

Unknown said...

過獎了,我還沒機會向大師您請教呢。

Dana said...

什么时候我才有机会去那里逛一逛啊,看来风景真的很赞!

魷魚 said...

最後一張照片 照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