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October 2010

哈囉 越南


2010年的8月11日下午4點鈡,我來到了西貢(胡志明市),開始了五天的覓食之旅,我看到真正的越南,不是在它囯的小越南,也不再是書本上的照片。
如果你期待一個幽靜的假期,那胡志明市肯定會讓你失望,電單車的引擎聲和汽車的喇叭聲充斥着這個城市,我的德士司機在我認爲不需要按喇叭的情況下,也使勁的按個不停,有幾次很想叫他不要再按,細想,這就是他們的習慣,我凴什麽要去改變人家,唯有作罷。
從機場到第一區的范五老街 (Pham Ngu Lao street), 大約是40 分鐘的車程。從車内的窗鏡望出去,可以看到這個城市的飲食風景,有不少的河粉店、有些人坐在店前的小凳子,喝着越南咖啡或西貢啤酒。。。
越南美食與它的歷史背景息息相關,法治時代、越南戰爭、等都造就了它。越式三明治、燉牛肉、甚至這裡的咖啡廳文化都是那個時代遺留下來的飲食文化。
在這裡用餐和在澳洲的差別除了價位以外,在繁忙的街道,招牌的陌生字體,語言不通,喧嘩吵鬧的環境下,吃着小販人家烹製的街頭小吃,味道是那麽的純樸,真誠,感覺很實在。
西貢,我來了。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