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December 2010

Old Tiong Bahru Bak Kut Teh 老字號中峇魯肉骨茶




老字號中峇魯肉骨茶
新加坡 中峇魯 成保路 大牌58號,門牌#01-31號

Tel: 62244990
營業時間: 07:00~14:00
星期一休息


一個清晨,和五姑及五姑丈來到了中峇魯菜市場,目的是為了吃這裡的老字號肉骨茶。
新加坡的肉骨茶大部分是屬於潮州派系的,潮州派系的特點是不放藥材或黑醬油而放大量的胡椒和蒜頭。
我們仨只叫了一人的份量,原因是今天的“食程”排得滿滿的,唯有採取“量少多餐”的策略,才能將我所立下的食單一一清除。
眼前端上來的是一碗熱騰騰的排骨肉骨茶、一碗豬肚和豬肝湯、和一碗油條。湯帶着胡椒和蒜頭的味道而不是在大馬所熟悉的藥材味。排骨的肉質脆嫩,完全是靠功夫和經驗烹調出來的。天堂的滋味如何?嘗嘗“老字號”的肉骨茶便可領略一二,最滋味的湯頭拌着干松的白飯,真是極品。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