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ne 2011

惹味炸鸡饭之 Nasi Kak Wok


每年到這個時候,哥打峇魯的天氣便會特別炎熱,尤其近幾年,更是變本加厲,真令人受不了。炎熱的天氣,令人打不起精神,連食欲也大大受影響,縂想吃些特別惹味的食物,以刺激胃口,增加食欲。而能讓我昏昏慾睡的腦袋為之一振的,那便是本地的Nasi Kak Wok.


在哥市,挂着Nasi Kok Wok或山寨版的 Ala Nasi Kak Wok 招牌做生意者,比比皆是,受歡迎指數滿分。
話說Kak Wok 这位大婶在数十年前,在哥市某條街边开了一家食档,买她自己想出来的菜肴。首先,将鸡肉切成小块,一半用独家的香料调味,炸成又酥又香的炸鸡块;另一半的鸡块则煮成dalca 咖哩。大婶的sambal 也赢得人心,好吃的秘诀是放了青柠皮!连同红辣椒、马来煎舂至细碎,下醋、下糖,成了酸、甜、辣皆备的辣椒酱。
炸鸡块、咖哩汁、辣椒酱、再加上黄瓜块,這就是人人爱吃的Nasi Kak Wok了。日常飯食能如此大受歡迎,最大的原因在於它很“居家”,有點像媽媽在家煮的菜肴,有小小塊的炸雞、白飯再淋上咖哩汁,沾着辣椒醬,非常惹味,令人停不下口來。再加上一碟只卖RM3至RM3.50 ,可真的是价廉物美,很快的就成了哥市飲食界的寵兒。
Nasi Kak Wok 雖然美味可口,價錢也挺合理的,唯一要挑的,那便是它的份量,它是屬於“淑女型”的份量,對於一位女生而言,可以説是剛剛好,可是對於男士們來說,它是不足夠的,有點美中不足,意犹未尽。
今天中午和友人Derick來到Sekolah Kebangsaan Merbau 學校旁邊的第一家食攤,吃Nasi Kak Wok,兩人各吃一包飯,這裡的炸雞比一般的較大塊,雞肉炸得外酥内嫩,還能吃到雞汁!用老米煮的飯QQ的,很合我意,再加上又酸又辣的sambal, 很快的便把整包飯連同炸雞塊啃完了。結果我們還是在半飽的狀況之下,駕車到別處再吃了一碟的馬來炒果條和一大杯的青椰子水,方才滿足的返回辦公室繼續上班。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