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une 2011

香港仔魚蛋粉麵


香港仔魚蛋粉麵

九龍, 旺角, 西洋菜南街240 號地下
電話號碼: (852) 23629988



來到香港,除了吃云吞面,接下去便要嘗試不同的面食。在九龍的旺角看到了這家麵食店,又有我愛吃的魚蛋(魚圓),毫不猶豫的走進,點了一碗招牌魚蛋粉。

這裡的湯頭不但標榜一點味精也不放,材料更是豐富,使用紅衫魚、牛秋魚、大地魚、胡椒、陳皮、黃豆等佐料熬制而成,更加特別的是,湯裏還放了腐竹,難怪會那麽香滑。令我印象深刻。


從小我便特別愛吃魚圓,在我六嵗時便立下願望,當我長大成人,有經濟能力時,每天必定要吃上一大桶的魚圓。然而這個願望並沒有實現,主要的原因是如今要吃到質素好的魚圓簡直是難過登天,魚圓只有形而沒味道,很懷念小時候吃到有魚味,彈牙的魚圓。


果然,物有所值,這裡的魚蛋無論味道口感都很到位,QQ的很有彈性,味道新鮮沒有腥味,真是意外的好味。

2 comments :

夢想成真 said...

说得对,越先进食物就好像变了味。真怀念以前阿嘛的味道

Unknown said...

手工魚圓買少見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