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November 2011

炸鸡罗惹 Rojak Ayam

最近有个新的体会,每当我想要光顧的餐厅没开时,我不会失望或懊惱,我会告诉自己,常光顾的餐厅没开,那便是让我有机会去搜寻有异于平常所食的餐廳或食物,可能会有新发现,有惊喜。與其在原地發愁,不如從新出發。原本要到曼谷去的,可是大水來襲,突然想到科倫坡去,便上網退酒店,換機票,不需半个時辰,全部搞妥。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処。


今天中午原本想到苏丹街吃Nasi Kukus,结果扑个空,竟然沒開店,意外的在附近發現有家賣Rojak Ayam的食店。吃不到Nasi Kukus,却让我尝到了一道味道还不错的炸鸡罗惹 Rojak Ayam。柳暗花明又一村!
这道深受人们喜爱的街头小吃,是我国多元民族互相影响而产生的食品,它集合了巫、华、印三大民族的烹调因素和食材,反映了我国多元种族独特的饮食文化。炸鸡罗惹,顾名思义,里面少不了炸鸡,除此之外,还放了熟鸡蛋、炸虾饼(cucuk Udang)、炸豆干、马铃薯、油面条、豆芽、黄瓜丝和生菜丝。再加上浓郁的淋酱。可算是营养均衡的一道民间小吃。
带点甜,味道香浓的罗惹淋酱可以说是此道菜的灵魂,就算碟里的食材有多丰富新鲜,少了一勺好素质的淋酱,还不算合格。
不同州属的Rojak Ayam淋酱,都有所不同,有的偏辣,有的偏甜,有的放芝麻,有的则放花生碎。在哥市吃了几家的炸鸡罗惹,淋酱不是太甜便是死咸,难以接受,试了一次便发誓以后不再光顾。这家座落的Jalan Hamzah 后面的Kedai Makan Murni 的淋酱就做得相当好,甜和咸味适度,吃起来鲜甜可口,躯体和灵魂都被满足了。
我们一家人喜欢鸡腿肉,所以点菜时总会特别注明不要其它部分的肉,尤其是炸得微焦的鸡腿肉,皮脆肉嫩,每碟只卖RM3。我只有一点不满意,那便是这里的炸鸡罗惹分量有点小,不到两个小时辰,肚子便开始个“咕咕”叫,我又在开始想吃了。

1 comment :

egg said...

那么应该吃大份的,叫老板加料,就不会这么快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