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July 2007

厨师之旅

安东尼。波顿,一个令人佩服的明星级厨师,当年以一本「厨房机密」,爆出整个饮食界的内幕,吓得人人都不敢星期六上饭店,星期一去了又不敢叫海鲜.他当过喜皮士,吸过大麻,在九十年代写了两部惊险小说,比起按步就班,在银行当经理的哥哥,他总不得人心,更辍学跑到厨房去当厨师。

波顿一共写了八本术,包括一本食谱:Les Halles Cookbook,这本 厨师之旅 A Cook’s Tour 是他同名电视节目的笔记,这本书记载了他第一次的美食之旅,包括在北非吃下羊睾丸 ,在 墨西哥吃蟻蛋,以及 在越南狂熱的生吞活剝整隻眼鏡蛇--還在跳動的蛇心、蛇血、蛇膽、蛇肉。「厨师之旅」也为他获得了New York's Food Writers Book Prize的奖项。

语录:
-Be a traveler, not a tourist
-My whole life, cooking has been about control. Traveling and eating are about letting things happen.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