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August 2007

椰 花 酒 Arak Madu


巴厘岛,无论是在Warung,餐厅或是五星级渡假村,都有arak madu供应,虽然没有注册商标,这巴厘岛传统的土壤酒,有它一定的江湖地位。第一次接触Arak Madu是在兰卡威,女同事Abi从巴厘采购回来,送了一瓶深颜色的酒,说这是极品,还一定要我跟她分享!是晚放工后,我,abi 和narelle 把这酒给开了,配青檬和冰块,第一口的感觉:有点烈,带甜,跟青檬配搭得天衣无缝!没一会儿就把整瓶arak madu 给干了!
用椰子花来发酵,是东南亚一带普遍的壤酒方式,也称为tuak,不同的是这里的还加了蜜糖。在巴厘岛,好喝的Arak Madu一定要在Warung买,这可能是自家后院壤的。
当年好友John被调职到巴厘Ubud一家渡假村当总经理,我每两三个月便往那里飞,一住就是一个星期,白天便驾着John的汽车,拿着地图四处逛逛,自在逍遥。在Kuta 海滩的一个Warung里,喝着冰冻的椰花酒,一名叫Agong的男孩过来跟我谈天,看着我喝椰花酒,也要了一杯,告诉我,巴厘有个传说,如你因喝了 Arak Madu而宿醉,不但会发恶梦,女恶神Rangda还会找上你,把你的魂给拿去!我对着他笑笑,问:你信吗?他不语,又叫了两杯。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