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October 2007

上海小吃(一)

在上海的第一天,我来到城隍庙,发现这里的小吃待别多,一天的时间根本没办法品尝所有的食品!

上海小吃特点是品种繁多,兼具南北风味;选料严谨,制作精细;应节适令,因时更变;供应方便灵活。
南翔小笼包
南翔小笼驰名中外,已有百多年的历史。选用精白面粉擀成薄皮;又以精肉为馅,不用味精,用鸡汤煮肉皮取冻拌入,以取其鲜,洒入少量研细的芝麻,以取其香;还根据不同节令取蟹粉或春竹、虾仁和入肉馅,每只馒头折裥十四只以上,一两面粉制作十只,形如荸荠呈半透明状,小巧玲珑。
蟹黄灌汤包
品尝秘诀:「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吮汤,全扫光。」包里尽是蟹黄汤,味道有点像鱼翅汤,当我把汤吮完时,才发现竞然没有馅料!有点上当的感觉。回来查之,才获知,原来灌汤包是没有馅料的,真是个土包子。
辣娘子臭豆腐
一向对臭豆腐没甚么好感,A5买了这家摆在路旁的辣娘子臭豆腐,硬硬要我试,我应酬似的拿一块吃着,感觉良好,炸得酥酥的豆腐,沾着麻辣酱和酸菜,一流!

奄鹑旦茶香干
走过这家店时,便被这锅东西的香味深深的勾着鼻子了,买来一试,香料足够,有点咸,旦的咸度还好,豆干的就不行,豆干也许不宜切得太小块吧。

2 comments :

Darren said...

哇,还第一次见识此包涅~~竟然放吸管来吸那汤包的汁,特别。也要尝试做几个来吃吃,呵呵~~

Dennis said...

这么大的包,和这么小的包,都给你一网打尽了,有意思!不愧是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