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November 2007

槟城、瓦煲 Baryani

Nasi Baryani 传到大马分成两派,马来帮和印度派,马来帮为柔佛的Nasi Baryani Johor 较为人知,相信是由印尼传入大马,味道和材料本地化,而印度派则由南印度人带入,两者的味道差别很大。
Restoran Kapitan 在Lebuh Chulia的后段路,常去小印度区的朋友肯定不会错过;全天供应南印度的食品:Tandori, Roti Canai, capati ,鲜羊奶等等,深受岛上人民爱戴。
约了友人TJ在这用晚餐,今晚是冲着这家店的瓦煲 Baryani而来,所以我们同样点了鸡肉Baryani ,除了鸡肉,还有牛肉,虾,鱼的选择。晚上八点的这个时候,餐厅已坐满了各族人士的食客,人声,辛辣浓郁的咖喱香,奶茶香,路边的车声,形成了槟岛特有的南洋风情画。
印籍侍者端上两盘乳奶色糊状的东西,个别放在我们的面前,便走开了,一时愣着,不知是餐前食品还是甚么来的,问及,才知道是Dhall Curry, 是来配饭的。过了一阵子,用大茴,小茴,黄花等香料和酸奶煮成的饭和两块烧鸡肉装在一个瓦煲端了上来,鸡肉,饭和Dhall Curry一块吃,是个很好的搭配。拿来盛饭的瓦煲却是冷的,根本发挥不到瓦煲保热的作用,真是虚有其“煲”。




Restoran Kapitan
93, Lebuh Chulia
10200, Penang
电话:04-2641191
24 小时营业

6 comments :

Unknown said...

我對印度香料很感興趣,請問可否專文介紹各種香料以及用法,謝謝!

Rasa Malaysia said...

Looks good. :)

Darren/TJ said...

哟,我回来了~~
嗯。。。我最近也有带朋友去吃,他的瓦煲的确是冷的。没你对事物那么的细心,第一次都没去留意这点,呵呵~~
但最主要的,我还是喜欢这 Baryani 鸡饭,所以他不管在 WEEKEND 或 WEEKDAY 都那么多顾客是不无道理的。。。大家若有机会可去尝尝~~

Unknown said...

对了Darren, 我想他们的Tanduri Chicken应该很好,你试了吗?
你到了那里玩?

Darren/TJ said...

有,吃了两次,肥死我,呵呵~~吃了 Tanduri Chicken 配印度煎饼,还蛮好吃的。。。下次有来 PENANG 我们再去跟那老板会一会面。。。

就如上次我们去光顾一样,很少人点 Baryani 哦~~但这次我就间接介绍这道美食给另一桌的顾客,他们小小声在那儿研究到低我这是什么,过后就直接指向我这桌向 WAITER 点了 Baryani,希望他们也没失望啦~~

我呀~~都在玩通宵工作,年尾工作量都特别高,整两个星期都在不停的忙。就是因为忙,就让我有机会在通宵达旦驾着车去吃夜宵。饱了,又回到电脑面前继续工作,悲呀~~

Darren/TJ said...

注:Tanduri Chicken 并不会肥,间接误人子弟,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