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November 2007

新加坡的“国面”:肉脞面

总觉得每个国家都应当有个“国面”,是以当地受欢迎的面食来代表。泰国有Phad Thai, 大马有 Assam Laksa, 台湾有炒米粉,而新加坡,我认为则非肉脞面莫属。
我可以算是个“面痴”,每逢到了外处,第一件事便是寻找当地的面食,到了新加坡也不例外,五姑家住在Everton Park, 楼下面档的肉脞面做得很好,把行李放下,便跑到楼下去,吃它一大碗的肉脞面。以满足我的“面瘾”。

肉脞,就是肉碎,這里用的是豬肉碎,面分干的、汤的两大类,面呢可以选择面薄和幼面;面薄有点像中国的宽面,但要窄一些,幼面就是细面。卖点就是肉脞和汤底,肉脞嫩鲜量多,特别配上紫菜和肉片,有的还有放猪干,鱼圆和鲍鱼片呢!咀嚼时有不同的质感。汤底的鲜味也很自然、干净。

来到新加坡,一定要尝尝人人都爱吃的肉脞面,我的记录是在一天以内在城里不同的Food Court 吃了八大碗!

1 comment :

Anonymous said...

yes... i love this noodle when was in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