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anuary 2008

腊味饭



每年的这个时候,也就是接近农历新年的前几个星期,便是我开始想念腊味饭的季节了,腊味饭一定要在这时候吃,除了应节,此刻的腊味才是最好最新鲜。

一年一次,当然要隆重其事,总会和几个老友相约在 Low Yat Plaza 四楼的新翠亨大酒楼,打电话给经理Tracy,一听是我要定位便很亲切说:“就在等你来吃腊味饭啦,几个位?安排好位给你。” 由于烹饪的时间较长,我通常都会事先预点。

烹煮此饭是有秘炔的:用的是香米,洗净吹干后,放到瓦煲里煮到差不多沸时,这时候,要把煲里的水倒掉,换水重新煮过,以上的步骤重复一次,这样就可以将米饭的黏性洗掉,吃起来便会QQ的,上桌时,淋上老抽,配着主角-蒸上的有腊鸭,腊肉,润肠和腊肠。
吃腊味一定要沾浙江米醋和姜丝,既可增添滋味,还能减少油腻感。

光顾新翠亨已有十多年了,很简单,水准十年如一日,没有一次让我失望过,但最近的服务倒让我的朋友们有微言,可能是老顾客吧,太过殷勤的服务造成骚扰。下个月新翠亨将搬到时代广场并易名为皇龙海鲜大酒楼,希望新的环境能带给我们这班食客新的口味,我们还是有期待的。

皇龙海鲜大酒楼
Dynasty Dragon Seafood Restaurant Sdn. Bhd.
03-113 & 03-114, 3 rd Floor,
Berjaya Times Square
No.1 Jalan Imbi,
55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03-21451628 / 03-21459628
Fax: 03-21455628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