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anuary 2008

面痴手册之 Keuy Teow Sup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特爱吃面,无时无刻都想着,像分隔两地的情人,一日不吃,如度三秋。每到某个地方,必定会找当地的面食,以解我的面瘾。――不折不扣的面痴。

如果你在兰卡威只有吃一碗面的时间,我会建议你吃这家店的面汤,地点在兰卡威医院的对面,店名写着Keuy Teow Sup,买的是牛肉面。

店主Ishaq是个船长,泰籍老婆煮的牛肉面特别好吃,开始时是在Kuala Tiang 住家的面前摆个小档口,以玩票的性质摆买牛肉面,吃过的客人都无不赞好,一传十,全岛的人们都来光顾了, Ishaq 索性材辞去船长的工作,夫妇两人连手经营,如今他们已经拥有两间店面的面店了。

每天一早,老婆便起身,将牛肉,牛骨连同香料一起滚上数小时,上碗时,将面和豆芽菜心烫熟,牛肉片,牛肚丝,菜蒲,青葱,花生啐,辣椒粉跟着放,接着淋上热辣辣的汤,吃了让人回味难忘。

Keuy Teow Sup
No. 1-2 PT.1476
Bangunan Hj. Taib,
Bukit Tekoh,
07000 Langkawi
Tel: 04-9661357

3 comments :

MYBLOG said...

wow! i want to eat! always go pg b4 but no chance to go langkawi , like to eat beef so much.

seasonc said...

Next time i come to langkawi, make sure you bring me there ok. Hope yr fine!

Dennis said...

这也是我最喜欢的面!
最喜欢面里撒上花生粉,还有菜脯,虽然味精下得太重了点,但是还是很愿意为它牺牲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