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May 2009

Ronde




昨天从亚罗士打开车到槟城时,收音机里的节目主持人提出了一个问题,我觉得很有意思:“读万卷书好, 还是行千里路好?”很多听众把答案以短信传入,有的说读书好,有的说旅行好,各有各的说法。

读万卷书或者是行千里路, 在这个资讯特别发达的年代,要那方面的资料简直是随手可得,再加上“人人可以飞”的条件,几乎可以在这两者之间获得好处。

日惹的第一天傍晚,我在 Malioboro 南部的皇宫Kraton一带走逛,Kraton 前面是个草场,不少当地人在这里踢球,一对对的情侣们都来到这里会合了。围绕着草场的是一档档专卖Ronde 的摊子。

Ronde 又称为Wedang Ronde,是日惹独有的汤圆糖水,深受当地人的喜爱。我跃跃欲试的停在摊子前,要了一碗:啊!好味道,用生姜煮成的糖汤,一口喝下又甜又辣,有暖胃之效,汤里有汤圆,面包块和花生。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