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October 2009

好吃的杂志



每到一个都市,我都会阅读当地的饮食杂志,它提供了我对当地饮食资讯和文化的了解,虽然有些国家的文字看不懂,单看照片和排版,便可略知这个都市的饮食潮流和品味。
我开始看的是澳洲的Gourmet Traveler ,Vogue Entertaining,还有欧美的BBC Good Food Magazines,Eating Well,Bon Appetit ,Saveur,Food & Wine,Gourmet 等。中文方面的有:方太与你,快乐厨房,贝太与你,饮食杂志,这些杂志带给我无限的阅读乐趣,一张张的美食照片,一篇篇的饮食报告,丰富了我对食物的认知,了解什么是追求美食精神。
品质优良的饮食杂志不易办,主编当然要喜欢吃,接受能力要强,对食物的品质要求要有所坚持,办得好的是台湾二鱼出版社的饮食杂志,可惜棠花一现,现已停刊了。
饮食杂志最好能本土化,除了带动饮食潮流,更能发扬本地的饮食文化,大马The Star出版社的Flavor 就做得好,每期都有个主题,Laksa, sambal, 各州的面食,饭类等,把各州的传统美食,经过整理,归类。
很多的杂志喜欢把美食和艺人放在一块,很明显是为了以艺人的号召力来增加销量,可并不是每位艺人都懂得吃,这种“行货”,不值一看。
还有便是那种为了广告而做专题访问的杂志,一看便想扔掉,发誓不再光顾。



Vogue Entertaining + Travel里面的食谱是经过它的试验厨房烹试过后才可出版的,什么叫着认真,这就叫认真。如何东西都是一样的,如果你诚心诚意的把一样东西做好,必定会得到赞颂,掌声。食谱也是一样,未经审验的食谱万万不能发布。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