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November 2011

斯里兰卡的早餐

 
从吉隆坡直飞科伦坡机场需要三个半小时。斯里兰卡的时间比马来西亚早两小时半,飞机六点半起程虽然飞行的三个小时半,抵达时当地时间才七点二十份。走出海关,便看到写着我的名字的牌子,那是我预先在网上定的旅游车,今天目的地是康堤(Kandy)。上车前便和司机沟通,出发前先吃个早餐。

司机把我带到一家餐厅,餐厅内坐了两三桌人,并不忙碌,有只貓懶洋洋躺在一角。我们坐在靠近厨房的桌子,一边和司机交谈一边望着厨房那厢,司机替我们点了数种早点,大致上这里的早点和马来西亚的大同小異,有煎饼、Tosai、面包还有各种不同风味的咖哩。端上桌还有一样面熟的食物,那便是一团团的米粉,类似Putu mayan , 只是少了糖和椰丝。司机告诉我这是“String Hopper”
String Hopper 又叫noolappam noolputtu,是斯里兰卡的日常早餐,String Hopper類似米粉,也是混合咖哩、椰奶汁、馬鈴薯食用。入鄉隨俗,我將string hoppers 放在碟上,將一勺的咖哩汁淋上去,吃去來別具一番風味,令人囘味。
咖哩方面不外是雞、魚或扁豆煮成,来到香料王国,当然少不了咖哩香料,初次尝到这里的咖哩,感觉味道特别浓郁但却不油腻。
我最喜欢这里的扁豆咖哩(Dhall Curry),调味不复杂,很容易就能辨出扁豆的香味。咖哩并不辣,可是每一口都那么好吃,那么的香。String Hopper软嫩带点咀劲,带出了扁豆的香气和咖哩的辛香。内行的吃法,据说是放一点当地的辣酱(sambal)更能带出不同的口味,更赞。



康堤的早点亦是String Hopper,有点不同的是,这里的String Hopper是用红糙米制成,感觉很健康。我所下榻的酒店是座落在山谷的一家民宿:Kandy Cottage。黎明時在半梦半醒中,山谷中的寺庙幽幽传来颂经声,把我唤醒。
民宿的经理Kuma泡了一壺锡兰茶,茶,香了一室。Kuma 精心地为我准备了早餐:热腾腾的String Hopper,香喷喷的扁豆咖哩,还加了煎蛋,美好的一天就从这里开始。

4 comments :

Lang.5 said...

看了很想去。只不过只写到第一天的开始,接下去还有什么huh?

Unknown said...

陸續有來。
請留意下一篇:錫蘭紅茶。

eg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Dana said...

String Hopper 难道是地道化的干咖喱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