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December 2011

雪梨茅根瘦肉湯


材料:

雪梨 3 個
白茅根 2兩
瘦肉 12兩
南杏 1 兩
北杏 ½兩
陳皮 ½ 个

做法:


1. 雪梨洗淨,去掉心,連皮切塊。


2. 白茅根、南北杏洗淨備用。


3. 瘦肉洗淨,飛水再洗淨。


4. 先將十碗水和陳皮煮開,再放下其他的材料再煮滾,改慢火煲2小時,下鹽,即可飲用。


功能:涼血,潤肺。


白茅根:


利小便,涼血,止血和清熱作用。


繁榮:五姑,第一次用白茅根來煲湯,喜歡那股淡淡的清香。


嬋蘭:哇!繁荣,就凭雪梨和南北杏,我想这道汤肯定能有润肺化痰的作用。只是没听过以白茅根煮汤,我向来只用它来煮凉茶,相信这一道汤会比较适合燥热时饮用吧?再加入陈皮的话味道如何,就期待我回去的时候你煮来让我尝尝。千万别忘记唷!


侄子繁榮:加了陳皮味道確實會甘甜些。這幾天天氣太熱了,喉裏一直有痰,所以才在書上找到此湯譜。再加上你給我的秘方:何人可茶+銀翹片,第二天就沒事了!


你最近有在煲湯嗎?


五姑嬋蘭:有,尝试每天煮。还是一贯作风 -即兴方式。 前天家里冰箱没什么菜了,还是变出一道蛋花汤,味道好到。。。。嘻嘻!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