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March 2012

菜心炒牛肉

我在微飽的狀態走進了這家座落在日本橫街的老飯店,雖然不是很餓,可是意識裏還是找些東西來吃。點個燴飯吧,心里想。一眼望菜單,麵飯類裏除了炒麵,便是炒飯,沒有我要的燴飯。眼睛停在牛肉類,啊,姜蔥牛肉!好久沒吃了,老廣東的拿手好菜,再點個炒菜,有肉有菜,不會錯了,會不會太多了?要不來個芥蘭炒牛肉?


“無左芥蘭,要唔要叫第樣菜食?”,還沒點菜就聼到老闆正向隔壁桌解釋。唉,算了,那就來個菜心炒牛肉吧。點罷,便拿出我上午新買的小説,一邊喝着凍茶一邊讀小說一邊等着吃。
炒牛肉,看似簡單,調味和火候都要掌控適當,做成功卻不容易。牛肉片事先用小穌打和調味品腌製入味,入口輕輕咀嚼便能把牛肉咬斷,頓時嘗到鮮甜肉汁,`菜心帶點苦澀但不影響整體風味,唯一可挑的便是醬汁有點油膩,煞風景。


新潤記海鮮飯店
Sun Yoon Kee Seafood Restaurant
檳城日本街三十五號
35, Cintra Street
10100 Penang
Tel。 04-2613987

1 comment :

夢想成真 said...

原來你到訪檳城。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