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uly 2015

真的假的,在哥打巴魯吃柬埔赛牛肉麵 ?

 柬埔赛牛肉麵                作者:曾繁荣

下午五時至七時這時段,午饭時間即已过,晚餐則還要待一陣子,青黃不接,若在此刻嘴饞,要在外頭找點小吃並非容易。每日申时,成了我一日之中彷徨兼難熬的時段。
多亏哥打巴鲁市中心還有幾家“從早開到傍晚”的食店,如蘇丹街的炒粿條、墨保街的云吞面、下坡菜市的印度煎餅、炒麵、抑或炸雞塊,還有醫院路的柬埔赛牛肉
这家由来自柬埔赛的三兄弟所经营的小食店不難找。從哥市蘇丹后再娜二世醫院後門的交通燈站往前走至下一個交通燈站150米処左邊即是。

牛肉麵攤子,全丹數量之多,不可勝數。然最大的問題是,甚少有好吃的。午餐時間路過西蒂卡迪扎菜市場,不想吃飯,便會想到二樓食攤吃碗牛肉麵。這裡飲食攤密集,其中尤以牛肉麵最響亮,十攤有七攤賣牛肉麵,但說到滿意的,卻僅有兩攤。而論湯頭鮮美及牛雑處理得好的,還是柬埔赛兄弟麵店。

小小店鋪内的桌子兩排放,店外擺麵攤,把家鄉的麵食帶進本地。牛肉麺,本地人最熟悉不過的麵食,想要在本地麵食業佔一席之地並非容易。兄弟仨用心營業,凡事自己動手,細心做好每個細節,食客一吃上癮,來了又來,總算有了回饋。
此家麵店,適合快進快出,叫一碗牛雜麵湯,吃完抹抹嘴就走。与本地友族的牛肉麵不同之处,便是他的汤头比较清爽,只置少量的香料如桂皮八角和牛骨牛肉一起熬湯。又,東海岸一帶的牛肉麵惯用菜脯提鲜,而他则选用冬菜,呈现不同味道。然我縂覺得湯頭已夠味,再下冬菜就有些過咸。又,不灑蔥花而是芫荽段,亦是佳配。
若有可能,我希望每個星期能吃上兩三次牛肉麵。不光為了愛嘗麵食,也為了能在這裡過有生活品質和興味的生活。然我卻沒有,一來環境使然有待改善,二來好吃的牛肉麵極少。
我喜歡的吃法:叫一碗牛雑麵(油黃麵),只點牛筋和現灼牛肉片,少麵,免冬菜。切片熟肉吃起來有“柴柴”的感覺,牛肚若處理得不好縂有股異味,都可免。牛筋軟嫩猶帶嚼勁,咀嚼中帶出醇厚口感,再不時喝上一口清鮮的牛肉湯,縂覺得這是一碗理想的小小湯麵,尤其在這個時刻還在營業,像吃下午茶點,頗令人稱心如願。
此店營業也已踏入第三年。事實上,它不算新加入“麵食”行業,老闆已在登嘉樓營業了七年,早就掌握囯人的喜好,輕而易舉的征服了老饕的胃口,再加上用心作業,怎不教我等麵痴興奮!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