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June 2008

丹州传统野菜饭食 Nasi Ulam

丹州的午餐选择很多,主要是以米饭为主,今天要为大家介绍近年来大受本地人喜爱的Nasi Ulam。顾名思意,这是与米饭和生菜有关的食物;把生菜,沾酱,鱼类和咖厘掺在一块吃,有别于北马的Nasi Ulam,所有的材料都是分开来吃的。

生菜分一生一熟两类,生菜类有薄荷葉,黄瓜,长豆,臭豆,四棱豆还有好多好多不知名的野菜如daun pegaga等,熟菜是指灼過的蔬菜,以消除苦味:香蕉花,羊角豆,番薯叶等等。
沿海的丹州海产特别丰富,鱼类是少不了的,当天捕获的鱼儿分外新鲜,处理后放点盐和黄疆便往热油放,炸得皮酥肉嫩。

Budu 可以说是这饭桌的灵魂,配着青檬和红葱,特别开胃。

马来饭食少不了咖厘,各式各样的咖厘任你点,我的记录是去年回家时,和双亲一起吃了四大盘饭,家母一边吃一边阻止道:“还再加饭!够了哪,荣。”

6 comments :

LAM Honloo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AM Honloong said...

哈哈, 本来以为是Nasi Kelabu, 读了后才知道是吉兰丹北部的Nasi Ulam. 其实, 在比较南部的马来镇, 都不会有这么hapenning 的Nasi Ulam.

小帖士:爱吃榴慩的朋友...吃Nasi Ulam时配上榴慩+Budu是超棒的哦!

噢...我又饿了...

Unknown said...

在家里我们都管叫budu 饭,非常丹式华语的叫法。

Anonymous said...

Where is this place?

Unknown said...

Its located at Jalan Hospital after Taman Kenangan area before taffic light function.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the info. I'm going back next week. Will enjoy it, wanna to jo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