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March 2009

Restoran Siti Fatimah 拍摄 記

2008.11.7 英囯名廚師Rick Stein 來到了蘭卡威,同行的有制作人 ,助理,攝影師,打燈 師,收音師等一隊七人,還有一位大馬旅游局的代表,由槟城乘坐渡轮来,在渡輪碼頭迎接大队后,我们便往目的地出发—Restoran Siti Fatimah.
兰卡威典型的午餐便是这里的马来式饭菜,预先煮好的菜肴有五十多种:各式各样的凉伴菜(Kerabu) ,烧烤肉类和海鲜,不同的咖哩,生菜等,单单沾酱(Sambal) 便有五六种!兰卡威靠近泰国边境,食材和烹饪多少都有一点接近,没有一般咖哩的油腻,味道原始单纯,是觅食游客们不可错过的料理之一。


Rick Stein这次来到马来西亚主要是拍摄这里的民间美食,我有幸成为他在兰卡威的觅食向导,由我向他介绍这里的食物,镜头前我一一的向Rick 讲解Restoran Siti Fatimah的每一道菜肴,由他开始发问,再由我来解答,攝影師为了拍摄某个特写镜头,往往会要我们同一个话题重复的几次拍摄,初次面对镜头,我未免有点紧张,但无论如何,这是一个难得的经验。


Restoran Siti Fatimah
Bt 5¼ Jalan Kampung Tok Senik,
Kawasan Mata Air,07000 Langkawi
Tel: 04-955 2754

2 comments :

780211 said...

什么时候会在电视上看得到呢?想知道介绍了什么好吃的。呵呵。

Anonymous said...

对呀,AS*RO 会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