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July 2009

Sate Java 爪哇沙爹





在日惹,见到不少沙爹的档口,看着看的,嘴便谗了,在北宫(Kraton Utara) 附近一家食店尝尝这里的沙爹,点了数支牛肉沙爹(Sate Sapi)。

在这里吃沙爹跟在大马不同,我们吃沙爹往往是当小吃,而在印尼则是主食,是不一样的感受。

熊熊的火炭上烤着一支支的肉串子,不时传来吱吱声响,炭烟和肉焦的味道引发了原始的食欲,端上来却的是去了串子的沙爹,还配有包菜,番茄,甜酱油 (kicap manis), 小辣椒和白饭,咦,原本只想解解谗当小吃的吃几支便算了的,怎么变了吃正餐?来之则安之,那就提早吃晚餐吧,我再要了一碗牛小大骨熬成的汤(Sup Iga Sapi), 这餐沙爹餐竟成了我在日惹的第一顿晚餐。
数年前友人昌铭到耶加达工作,我借此机会到耶加达探望和游玩,昌铭为我接风,带我来到一条不知名的街道,吃的是当地华侨的猪肉沙爹(Sate Babi),同样是配着白饭,令我念念不忘的,到现在还不时提起的咸菜排骨汤!

1 comment :

yaya said...

您好,我是台灣科技大學建築文化研究室的學生。我們以"婆羅浮屠"(Borobudur)與普蘭巴南(Prambanan)這兩處世界文化遺產作問卷調查的對象。希望透過您們的想法來檢視世界文化遺產保存修復與觀光之間的協調性與衝突性為何?及是否還有其他不足的空間以供參考。希望您能為幫我們填份問卷,我們的問題都很簡單與基本,主要希望了解您的想法,希望您能回憶當時的情景,提供我們一些消息。謝謝您!! 問卷網址為: http://survey.youthwant.com.tw/fill_survey.php?idno=1000054693

真的很謝謝您!!
建築文化研究所全體 敬上